:::

2-8 如何避免工作表尚未輸入資料的地方,運算答案顯示『0』?

在試算表中進行運算時,往往輸入公式之後,沒有資料的儲存格就會出現『0』的答案,實在讓人困擾,您知道如何調整嗎?

========================================
【解說】

一般我們在表格運算時,通常都是很直覺的輸入運算式,如下圖。
計算總分時會直接採用運算式 → =SUM(C4:E4),此時表格尚未有任何需要運算的資料,
因此就會出現一堆『0』的值。
   

但是,當我們在運算式中,搭配『 IF 』和『 AND 』函數,如下圖。
採用運算式 → =IF(AND(C4="",D4="",E4=""),"",SUM(C4:E4)),接下來即可發現,表格尚未有任何
需要運算的資料,會以『空白』的形式出現,儲存格中並不會顯示任何『0』值。
   


:::

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誰在線上

7人線上 (3人在瀏覽線上書籍)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