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工作表檢視

01. 工作窗格

顯示在工作表中的資料範圍若是超過螢幕的寬度或高度,想要有效率且清楚的檢視管理內容,可以利用「工作窗格」功能將視窗進行固定或分割顯示。

1). 分割視窗

視窗一旦被進行「分割」將會產生四個工作窗格,在四個區域中各自擁有水平與垂直捲軸。可以使用 [視窗] > [分割] 指令或水平捲軸最右方、垂直捲軸最上方的小方塊來設定。

提示!

  • 執行「分割」視窗時,是以儲存格游標左上角為分割的位置。
  • 取消「分割」視窗功能,可以點選黑色粗線並執行滑鼠左鍵二次即可。

2). 調整視窗

點選在工作表中的灰色粗線,讓滑鼠游標顯示出「雙箭頭圖示」並直接拖曳,即可調整改變「分割」功能所區隔顯示的工作表範圍。

3). 固定視窗

為避免滑鼠任意移動或調整「分割」的區域範圍,可以使用 [視窗] > [固定] 指令將灰色粗線設定為固定顯示。

02. 新增工作表

Calc試算表檔案預設提供了一張工作表,名稱分別為「工作表1,但也可以再新增空白工作表進行所需要的資料編輯。可以使用 [插入] > [工作表] 指令設定新增工作表條件。

  • [位置] 區段
    • 在目前的工作表之前:在目前的工作表前插入新的工作表。
    • 在目前的工作表之後:在目前的工作表後插入新的工作表。
  • [工作表] 區段
    • 新增工作表:直接加入新的空白工作表。
    • 工作表數:欲建立工作表數量。
    • 名稱:指定新工作表的名稱。名稱中可以包含字母和數字。
    • 取自檔案:將利用 [瀏覽] 按鈕將檔案中的工作表插入目前的文件中。
    • 連結:將選取工作表插入為連結,而不是插入為副本。可以更新這些連結,以顯示目前的內容。(此功能相當於使用 [插入] > [取自檔案的工作表] 指令)

02. 重新命名功能

可以使用 [格式] > [工作表] > [重新命名] 指令,重新給予工作表適當的名稱。

03. 搬移或複製工作表

使用 [編輯] > [工作表] > [移動/複製] 指令,新增或複製編輯中的工作表,並且設定欲重新顯示工作表在指定的位置。

  • 動作:設定工作表所要執行的指令,分別為 [移動] [複製]
  • 到文件:指目前工作表所要移動或複製到的檔案。如果要為將移動或複製的工作表建立新位置,請選取 [新增文件] 項目。
  • 前置於:目前的工作表會移動或複製到的所選工作表之前。[移動到結束位置] 選項會將目前的工作表放置到所有工作表之後。
  • 新名稱:設定執行複製功能後的工作表名稱。

 


:::

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誰在線上

6人線上 (1人在瀏覽線上書籍)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