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2-3 圖表座標軸

顯示在 [圖表] 中的線條稱為 [格線],不同 [圖表類型] 樣式而有不同的數據顯示方式,因此在 [圖表] 的格線分別有 [X軸][Y軸],同時也有 [主要格線][次要格線] 功能。[主要格線] 是用來顯示每一個主要的類別或者是數值的刻度值,而 [次要格線] 是用來顯示每一個中間的類別或者是數值的刻度值。

[圖表] 物件顯示的刻度間隔,可以使用 [顯示比例] 功能重新設定Y軸座標的顯示比例。

 

1.點選 [圖表] 物件使用 [編輯] > [物件] > [編輯] 指令,進入 [圖表] 編輯環境。

2.點選 [圖表] 物件中左方的 [Y軸] 位置,使用 [格式] > [物件特性] 指令,開啟 [Y軸] 對話方塊。

3.點選 [顯示比例] 標籤,取消勾選 [主區間隔] 選項並輸入 [100],點選 [確定] 按鈕。

4.檢視修改後的 [圖表] 物件。


:::

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誰在線上

14人線上 (6人在瀏覽線上書籍)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