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acat - OpenOffice新聞 | 2012-05-09 | 點閱數: 12752

Apache OpenOffice 團隊發表 Apache OpenOffice™ 3.4

全球超過百萬人使用,開放原始碼跨平台、支援多國語言的文書處理軟體,數不盡的新功能。 Windows 、 Linux 和 Macintosh 版本免費下載

http://www.OpenOffice.org — 2012 年 5 月 8 日— Apache OpenOffice 團隊發表今天正式發表 Apache OpenOffice™ 3.4 。這是 OpenOffice 在 Apache 軟體基金會下的第一個版本。

Apache OpenOffice 是原版的開放原始碼文書處理軟體,適合專業及一般使用者。

「Apache 軟體基金會自從受贈 OpenOffice.org 起,基金會及我們的育成計劃團隊,就接下了一個嚴峻的挑戰:重新組織社群,並要將授權不明的 OpenOffice ,轉變成嚴格符合 Apache 授權的軟體。」 Apache 軟體基金會主席,兼 Apache OpenOffice 專案督導的 Jim Jagielski 表示,「隨著 Apache OpenOffice 3.4 發表,專案團隊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吸引了來自超過 21 個贊助企業的開發者,同時避免企業過度干預傷害社群;建立穩定的系統基礎,同時擁有比其他同質產品更多的顯著優勢;最重要的是:建立了活躍、多元的使用者 與開發者社群。」

Apache OpenOffice 是開放原始碼文書處理軟體的領導品牌,全球超過百萬人使用,涵蓋家庭、企業、政府部門、研究機構、學術單位,並有十六種語言版本。 Apache OpenOffice 3.4 現已免費下載。 OpenOffice 3.4 的特色如下:

  • 包含文書處理、試算表、簡報圖形、資料庫、繪圖、數學公式編輯,並提供 Windows 、 Linux ( 32 及 64 位元)及 Macintosh 版。
  • 提供英文、阿拉伯文、捷克文、德文、西班牙文、法文、加利西亞文、匈牙利文、義大利文、日文、荷蘭文、俄文、巴西葡萄牙文、簡體中文及正體中文版本。
  • 加強開放文件格式支援,包含新的 ODF 1.2 加密選項,及新的試算表函式標準。
  • 加強 Calc 樞鈕分析表功能。
  • 加強圖形功能,包括線段端點樣式、裁切變形及支援可縮放向量圖檔 (SVG)
  • 更快,更穩。

要知道全部有哪些新功能,請參閱新版說明

Apache OpenOffice 使用者還可享有眾多協力廠商團體的周邊產品,超過兩千三百個範本,和超過八百個擴充套件

社群開發模式「 The Apache Way 」

OpenOffice 基本系統最初是在 1990 年代由 Star Division 開發,分別在 1999 年和 2010 年被昇陽電腦和甲骨文公司購併,並在 2010 年中轉移給 Apache 軟體基金會。

目前團隊由開發者、測試者、翻譯者等各種志工組成,透過俗稱為「 The Apache Way 」的流程運作,並有來自全球上百位的開放源始碼志工共同支援。

「從 十年前的初版發表到現在,在 Apache 下的 OpenOffice 第一個版本 3.4 版,揭開了 OpenOffice 歷史上嶄新的一頁。」 RedMonk 的首席分析師 Stephen O'Grady 指出。「經過幾個月的努力, OpenOffice 得以用新的授權釋出,更能吸引全球使用者、開發者和獨立軟體商。」

Apache OpenOffice 目前為 Apache 育成專案,由預備專案管理委員會 (PPMC) 管理日常的運作、社群發展和新版釋出。 Apache OpenOffice 的原始碼、下載、說明文件、通信群組和相關資訊,請參閱 http://incubator.apache.org/openofficeorg/

作 為第一個 OpenOffice 的 Apache 官方版本,開發團隊符合了育成專案管理委員會訂立的政策。為此,開發團隊將與 Apache 軟體基金會 (ASF) 授權政策不相容的程式碼、函式庫、功能等,一一找出來、以相容的功能替代或移除,以符合育成專案管理委員會的授權政策。

 

展望

展望未來, OpenOffice 計劃支援更多語言,強化無障礙設計,增強使用體驗和效能,並採用 IBM Lotus Symphony 所貢獻的新功能和新設計。

Apache OpenOffice 專案管理委員會歡迎您的加入。有很多地方需要大家的參與與貢獻。欲知詳情請參閱如何參與

「 Apache OpenOffice 投資開發了十五年以上,是開放源始碼文書處理軟體的領導品牌。我們很高興能完全以 Apache 2.0 授權發表。這是未來在 Apache 下, OpenOffice 創新開發的基礎。」身兼版本管理者和資深核心開發者的 Juergen Schmidt 說。「這個重大里程碑,象徵 OpenOffice 已經擁有足夠多元、活躍、專業的社群基礎,向未來邁進。我們可望能在接下來幾週內,脫離育成階段,晉陞為 Apache 一級專案。」

進一步資訊

若要知道 Apache OpenOffice 更進一步的產品資訊,請參閱我們的網站 www.openoffice.org 。關於 Apache OpenOffice 專案,及志工參與方法詳情,請參閱我們的專案網站 http://incubator.apache-dot-org/openofficeorg/

若要訂閱 OpenOffice 相關官方公告,請將郵件寄到 ooo-announce-subscribe@incubator.apache.org 。你也可以加我們的 FacebookTwitterIdenti.caGoogle+ 專頁。

關於 Apache 軟體基金會 (ASF)

Apache 的技術,廣泛使用在超過半個以上的全球網際網路、多達 Petabytes 的資料、每秒數兆的運算、上億的專案上,協助改善了無數使用者和開發者的體驗。自 1999 年成立起,以「 The Apache Way 」協助、開發、育成自由軟體的創新發展。全球六大洲有超過 400 個個人會員、 3500 位貢獻者共同合作,管理超過 150 個專案。

「 Apache 」、「 Apache OpenOffice 」、「 OpenOffice 」及「 OpenOffice.org」為 Apache 軟體基金會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其他品牌及商標為其註冊人所有。


使用推薦

社群推薦

「 OpenOffice.org 曾是劃時代的文書處理工具,並制定了開放文件格式 (ODF) 標準。我們非常高興, OpenOffice 現在能在孕育眾多優異專案的 Apache 下成長。這個里程碑,見證了尊重每個志工的時間、精力的『 Apache Way 』,造就了 Apache OpenOffice 成為人人可用的軟體。」
— Apache OpenOffice 專案管理委員會成員、 OpenOffice 巴西社群成員 Claudio Filho

「 Apache OpenOffice 3.4 是 OpenOffice.org 重大的進步。除了許多 OpenOffice.org 時代的功能改進外,我們也加上很多的新功能,品質符合您的期待。請您使用 Apache OpenOffice 3.4 在您的生活、商業、教育環境中,以不負我們眾多志工的辛勤努力。德文志工們會繼續提供支援,傾聽您的問題及訴求。讓我們共同創造 Apache OpenOffice 的未來。」
— Apache OpenOffice 專案管理委員會成員、 OpenOffice 德文社群成員 Regina Henschel

「 OpenOffice 和它龐大、多元的社群,搬家到 Apache 了。超過四十個義大利社群志工協助翻譯及品管,確保 Apache OpenOffice 3.4 不會辜負您對我們的期待。新的授權允許 OpenOffice 自由使用在其他專案上。我非常期待未來跨專案的合作,以促進使用者最大的福址。」
— Apache OpenOffice 專案管理委員會成員、 OpenOffice 義大利社群成員 Andrea Pescetti

「 Apache OpenOffice 3.4 是是台灣中文社群第一次直接參與開發與翻譯工作的版本,是 OpenOffice 台灣社群嶄新的里程碑。誠摯邀請您下載試用,感受前所未有的全新體驗。」
— Apache OpenOffice 專案管理委員會成員、 OpenOffice 台灣社群成員楊士青

企業推薦

「這 一刻真讓人激奮!過去十年以來, SourceForge 一直是開放原始碼社群最可靠的夥伴。現在我們很榮幸能和 Apache 軟體基金會合作,釋出 Apache OpenOffice 3.4 版。這是 OpenOffice 和其社群的重大里程碑。我們團隊很樂意持續貢獻,並期待未來的發展。恭喜大家!」
— Geeknet Media 執行長 Jeff Drobick

「IBM 很樂意能以 Apache 第二版授權貢獻 Apache OpenOffice 專案。 Apache OpenOffice 是社會企業創新、建立文書文件的獨特機會。我們希望能儘快將 Symphony 的程式碼貢獻給 Apache OpenOffice 。」
— IBM 協同合作解決方案副總裁 Kevin Cavanaugh

「PSC Group, LLC 多年來一直在客戶方案中使用 Lotus Symphony 和 OpenOffice 。在 OpenOffice 移轉到 Apache 軟體基金會名下後, PSC 已經簽好了企業貢獻授權書,我們的顧問們也都要成為個人志工。我們期待能在下一版 Apache OpenOffice 4 貢獻一份心力。」
— PSC Group, LLC 企業協同合作主任 John Head

「我們的目標是要持續帶給使用者商業價值。因此我們持續參與 Apache OpenOffice 計劃,針對在 SugarCRM 中產生報表、文件協同合作,以提高辦公室生產力。只要使用者生產力更高,就能更專注於業務內容。這正是我們要帶給使用者的一流體驗。」
— SugarCRM 共同創辦人兼技術長 Clint Oram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Just can't stay away

 RE:Apache OpenOffice團隊發表Apache OpenOffice™ 3.4

現在問或許早了些!只是我想知道 Apache OpenOffice™ 3.4 是否已經有官方的或非官方的正體中文討論區了?

 
  • Just can't stay away

 RE:Apache OpenOffice團隊發表Apache OpenOffice™ 3.4

比較遺憾的是 給macosx的版本只有intel的~而沒有給powerpc的~
另外~下載了 Apache_OpenOffice_incubating_3.4.0_Linux_x86-64_install-deb_zh-TW.tar.gz
之後解壓縮~裏頭有一拖拉庫的deb檔案~我卻找不到任何文件資訊~有說明到底該點選哪一個deb檔案來執行安裝~
readme zh tw 裏頭都沒看到~

 
  • Just can't stay away

 RE:Apache OpenOffice團隊發表Apache OpenOffice™ 3.4

試用結果~ Mac OS Intel DMG 沒有提供64位元版本~只能說遺憾阿~
以下狀況不曉得是否為 Apache OpenOffice for mac 依舊是32位元版本版本的關係~
系統軟硬體為 macbook pro(2009年中) intel core 2 due 2.26ghz + 8GB ram + SLC SSD + MacOSX10.7.3(64位元版本)
用calc開啟一個ods檔案,內含數個包含有11萬列輸入法對照表的頁籤,開啟檔案時下方讀取橫條進度速度沒有理想中的快速~
切換頁籤時彩球圖示狂轉一副快要當機的樣子~轉了N圈才切換到另一個頁籤. 總之比較期待Apache OpenOffice for mac 64位元版本的發行~

 
  • Webmaster

 RE:Apache OpenOffice團隊發表Apache OpenOffice™ 3.4

目前還是以 OOo 補給站為主。成立討論區需要長期的經營,正體中文社群在這裏活動已久,不一定有需要分散開來,另起爐灶重新經營。

如果您有興趣的話,願意一起來努力嗎?

 
:::

誰在線上

14人線上 (1人在瀏覽本站新聞)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