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 主控文件製作

工作時,常常會遇到需要彙整多份文件的內容,並將其合而為一,再進行排版。

然而,每一份文件,可能來自不同的經手人,文件也可能有不一致的排版樣式,
若是直接透過『剪下+貼上』或『複製+貼上』的方式,將資料統整在一起,很
容易版面就失真、甚至是物件會遺失。

本單元透過簡單的設定,讓不同檔案的文件彙整,更輕鬆快速。

==============================

步驟1:點選「檔案(F)」功能表「新增(N)」項下的「主控文件(A)」

步驟2:開啟空白的主控文件之後,點選「插入」項下的「檔案(A)」

步驟3:選擇所需要合併彙整的文件,再點選「開啟(O)」

步驟4:文件匯入之後,依據所需,調整其先後順序。

完成之後,每一份文件的內容即匯入完成,包含排版的樣式、物件、表格等資料,皆不會遺失。

 

然而,透過主控文件彙整的文件,其實是一個一個的區塊,若是要修改內容,必須要回到原始
的檔案進行修改,主控文件中的區塊是無法刪除和修改。
若是要在合併後的主控文件,進行編輯和修改,可以將主控文件與原始文件的連結斷開。

步驟1:將「文字插入點」放在最後一個區塊下方

步驟2:點選「編輯(E)」功能表中的「連結至外部檔案(K)」

步驟3:點選「斷開連結(B)」,將檔案連結斷開

步驟4:點選「是(Y)」

重覆步驟 3 及步驟 4,將所有的檔案連結,全部斷開。如此一來,文件即可進行
排版和編輯。

※註:最後儲存檔案時,要透過「檔案(F)」功能表中的「匯出」,將其存成 ODT 格式。

 


:::

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誰在線上

11人線上 (2人在瀏覽線上書籍)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