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2 範圍名稱的應用

在同一張工作表或不同工作表中,想有效且確實的顯示或應用指定的資料範圍,可以將指定的資料範圍給予一個名稱,Calc稱之為 [名稱]。如此一來,可以在 [公式] 運算中,利用 [名稱] 取代舊有的選取資料來源方式,即可迅速的完成 [公式] 而加以匯整運算。

1).定義與應用名稱

定義 [名稱] 功能可以利用以下幾種方式:

  • 利用 [公式列] 中的 [名稱方塊] 方塊
  • 利用 [插入] > [名稱] > [定義] 指令
  • 利用鍵盤捷徑 Ctrl + F3

 

1.首先,選取欲設定的儲存格範圍。

   

 

2.點選 [公式列] 左方的 [名稱方塊] 方塊,輸入指定的區域名稱,完成後按一下鍵盤 Enter 鍵即可(逐一完成「第二季」、「第三季」、「第四季」)。

   

3.點選指定的儲存格位置。

   

4.使用 [插入] > [名稱] > [插入] 指令,開啟 [插入名稱] 對話方塊。

   

5.在 [插入名稱] 項目中挑選 [第一季] 選項,點選 [確定] 按鈕即可。

 

6.依步驟4~步驟5逐一完成運算式的設計,點選 [公式列] 中的 [採用] 圖示即可。

   

7.點選 [填入] 工具控點按一下滑鼠左鍵,並直接向下拖曳進行充填。

   

 

  • [定義名稱] 對話方塊

  • [名稱] 區段:輸入要定義區域的名稱。工作表文件中己定義的所有區域名稱都會列在下方的文字欄位中。
  •  [指定到] 區段:選取區域名稱的參照在此顯示為絕對值。
  •  [區域類型] 區段:預設所選區定義的區域類型。
    • 列印範圍:將區域定義為列印範圍。
    • 篩選:定義要在進階篩選中使用的選取區域。
    • 重複的欄:將區域定義為重複的欄。
    • 重複的列:將區域定義為重複的列。

:::

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誰在線上

6人線上 (2人在瀏覽線上書籍)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