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 基礎設定

剛從 Word 轉換到 Writer 的使用者,最困擾的事之一,就是找不到常用的工具,甚至是檔案開啟之後,文件的內容會有失真的情形。

本單元透過簡單的設定,幫助我們解決這二個小困擾。

========================================
【工具列設定】

步驟1:點選『檢視』→ 『工具列』→ 『勾選常用的工具列』,
    如:標準、格式化及繪圖。
   

設定完成之後,回到編輯區,即可看到勾選的工具列已顯示。
但有時工具列顯示,會浮在編輯區上,防礙文件的編輯,此時我們可以透過滑鼠
將工具列搬移至視窗上方,便於使用。

步驟2:點選工具列上方,按滑鼠左鍵不放,將其拖曳至上方即可。
   

========================================
【其他設定】:字型取代

在 LibreOffice 中,有許許多多的設定,我們可以透過選項來修改預設值,讓軟體更易操作。
本小節以《字型取代》為範例。
一份文件會失真的原因,除了版面配置的不同之外,字型也是一個因素, 而通常會如此仍是因為電腦中沒有安裝該字型,此時我們便可透過字型取代來修正。

步驟1:點選『工具』→ 『選項』
   

步驟2:點選『LibreOffice』→ 『字型』→ 『 套用取代清單』
    字型,輸入欲取代的字體,如:『華康娃娃體』
    取代成,選擇替代的字型,如:『文鼎海報體』
    再選按『
   

步驟3:勾選『自動』及『僅限螢幕』兩個選項,再按『確定』
   

 


:::

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誰在線上

8人線上 (3人在瀏覽線上書籍)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