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者討論區
有關impress的感想
小弟最近有兩次的機會進行用簡報報告
但一連兩次用Impress作出來的十分不順利
因為學校簡報環境都是Office 2003
結果第一次做出來的因為沒法從odp->ppt
(一轉Impress就當給我看)
只好拿筆電上的Impress來報告
昨天是第二次
有了上次的經驗
小弟這次一開始就用ppt格式來做
結果在報告前開啟檔案時
竟然有些用插入OLE物件做的(draw的圖)都出現了問題
有些是圖看不見, 需要重新點進去編輯再離開才看的見
有些圖是剩一半, 如箭頭的頭不見
而這個問題不論我用MS Office 2003和OO都會如此
只是OO還能現場補救, 點一下就出現
不過箭頭消失的頭還是無解
當埸一整個囧
重點是小弟轉成odp後,這種問題還是會發生
讓小弟覺得, 莫非做簡報還是用MS Office嗎
小弟真的覺得OO的writer和calc己經非常好用了, 但是簡報的問題
還是不禁讓小弟想在LAB的電腦灌MS Office的
(除了Windwos之外, 小弟已經儘量想避免在電腦裡灌MS的產品.....結果)
不知道是否有其他前輩有這樣的經驗可以分享
或是解決的方案
感謝
但一連兩次用Impress作出來的十分不順利
因為學校簡報環境都是Office 2003
結果第一次做出來的因為沒法從odp->ppt
(一轉Impress就當給我看)
只好拿筆電上的Impress來報告
昨天是第二次
有了上次的經驗
小弟這次一開始就用ppt格式來做
結果在報告前開啟檔案時
竟然有些用插入OLE物件做的(draw的圖)都出現了問題
有些是圖看不見, 需要重新點進去編輯再離開才看的見
有些圖是剩一半, 如箭頭的頭不見
而這個問題不論我用MS Office 2003和OO都會如此
只是OO還能現場補救, 點一下就出現
不過箭頭消失的頭還是無解
當埸一整個囧
重點是小弟轉成odp後,這種問題還是會發生
讓小弟覺得, 莫非做簡報還是用MS Office嗎
小弟真的覺得OO的writer和calc己經非常好用了, 但是簡報的問題
還是不禁讓小弟想在LAB的電腦灌MS Office的
(除了Windwos之外, 小弟已經儘量想避免在電腦裡灌MS的產品.....結果)
不知道是否有其他前輩有這樣的經驗可以分享
或是解決的方案
感謝
建議
1.兩者不要混合使用...
2.從頭到尾都在自己的筆電上用OpenOffice做簡報
3.連OS也換成非MS,以免OS搞鬼(個人想法!僅供參考)
小弟今年剛研畢(2007/7),兩年來在Fedora Core 2上用OpenOffice完成各種作業、簡報,論文更是完全用ooo完成,沒遇過什麼大問題,小問題也解決不少,歡迎將問題提出來一起研究。
1.兩者不要混合使用...
2.從頭到尾都在自己的筆電上用OpenOffice做簡報
3.連OS也換成非MS,以免OS搞鬼(個人想法!僅供參考)
小弟今年剛研畢(2007/7),兩年來在Fedora Core 2上用OpenOffice完成各種作業、簡報,論文更是完全用ooo完成,沒遇過什麼大問題,小問題也解決不少,歡迎將問題提出來一起研究。
我的系統Pupa5L-1111
icewm + Rox-Filter
OpenOffice2.2中文加強版
Firefox
mplayer(加rm、ms解碼器)。beep-media-player
GQview(看圖,轉向)、GIMP(螢幕抓圖與切割)
leafpad取代gedit,
xpad便利貼
星際譯王
pdftk(PDF加密,
icewm + Rox-Filter
OpenOffice2.2中文加強版
Firefox
mplayer(加rm、ms解碼器)。beep-media-player
GQview(看圖,轉向)、GIMP(螢幕抓圖與切割)
leafpad取代gedit,
xpad便利貼
星際譯王
pdftk(PDF加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