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者討論區
看到 OOo 3.0 beta 版
抓了含j2re中文版,摸五分鐘的感覺....正式版趕快出呀!
0.點開soffice之後,會有個漂亮選單問你要開哪種檔案(文字、試算表、簡報....)
1.圖示變漂亮了,而且感覺很清爽不會太花俏(之前太樸素了-_-)
2.Writer的顯示比例改用拉桿,放大縮小更方便(但calc、impress不變)
3.Writer的檢視模式在下方的狀態列上可以直接點選切換
4.Impress的表格是直接出現而且還自動配色,以前是嵌calc的區塊進去
不但編輯不方便,排版也很麻煩(區塊大小變來變去),現在沒這個問題了
5.至於跟office2007的相容性,因為沒有那種鬼東西所以不清楚XD
因為是3.0版,安裝後2.x版還會留著不用擔心
0.點開soffice之後,會有個漂亮選單問你要開哪種檔案(文字、試算表、簡報....)
1.圖示變漂亮了,而且感覺很清爽不會太花俏(之前太樸素了-_-)
2.Writer的顯示比例改用拉桿,放大縮小更方便(但calc、impress不變)
3.Writer的檢視模式在下方的狀態列上可以直接點選切換
4.Impress的表格是直接出現而且還自動配色,以前是嵌calc的區塊進去
不但編輯不方便,排版也很麻煩(區塊大小變來變去),現在沒這個問題了
5.至於跟office2007的相容性,因為沒有那種鬼東西所以不清楚XD
因為是3.0版,安裝後2.x版還會留著不用擔心
之前聽說 OOo 3 會有一些重要的改進, 如某位網友所說的, Calc 會增加資料回歸的功能. 今天就在實驗室的公用電腦 (OS: win xp) 安裝完 2.4 後 馬上安裝 OOo 3 beta. 第一個看的就是 Calc 回歸線的功能, 果然有這功能, 且可以顯示公式及 R^2 . 可惜, 沒有自訂 error bar 的功能 (是我笨不會用? 還是程式設計師覺得 平均+/-標準差 不重要?).
所以建議需要這功能的朋友們可以試試 RLplot
http://rlplot.sourceforge.net/Examples/index.html
(微軟使用者請下載 exe 檔, Fedora 使用者可以直接用 rpm. 我是用 Ubuntu, 但是套件庫經常都比 RLPlot 作者晚一版, 所以我都是用 alien 把 rpm --> deb, 進行安裝)
聽說 OOo 3 可以編輯 PDF, 今天試了一下, 還是不知道如何編輯 PDF files, 若有人知道請不吝指導一下
還有聽說 OOo 3 有改進插入引用文獻的功能, 不知道改善到何種程度? 是否足夠取代一般文獻整理軟體?
所以建議需要這功能的朋友們可以試試 RLplot
http://rlplot.sourceforge.net/Examples/index.html
(微軟使用者請下載 exe 檔, Fedora 使用者可以直接用 rpm. 我是用 Ubuntu, 但是套件庫經常都比 RLPlot 作者晚一版, 所以我都是用 alien 把 rpm --> deb, 進行安裝)
聽說 OOo 3 可以編輯 PDF, 今天試了一下, 還是不知道如何編輯 PDF files, 若有人知道請不吝指導一下
還有聽說 OOo 3 有改進插入引用文獻的功能, 不知道改善到何種程度? 是否足夠取代一般文獻整理軟體?
1117505320
一、error bar的功能在OOo3.0BETA已經實現詳見Error Bars from Cell Ranges in OOo 3.0一文。
一、由OpenOffice.org 3.0 Beta Features此文可知匯入PDF功能仍未能實現。
一、想知道最新的OOo訊息可造訪GullFOSS與OpenOffice.org Ninja這兩個由OOo開發人員撰寫的部落格
一、由OpenOffice.org 3.0 Beta Features此文可知匯入PDF功能仍未能實現。
一、想知道最新的OOo訊息可造訪GullFOSS與OpenOffice.org Ninja這兩個由OOo開發人員撰寫的部落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