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breOffice討論區

正體中文 F1>尋找,都稱「找不到主題」。該用英文介面,卻有找到。

discuss pic 2011-08-18 09:11:31
wck
雖以降級 java 版本方式暫時解決當掉問題,但是於 F1>尋找 中找詞,打了幾個常見字詞(像「樣式」、「格式」)進去,都稱「找不到主題」。與一般對說明中的尋找之期待相去甚遠。令人起疑。這問題好像過去就有,只是自己都以網路搜尋等方式找到解決方案,就沒在意。改用英文介面,打 "style", "format" 進去,就找到許多主題。可見這裡有 bug。暫時的方案是改用英文介面(需下載安裝英文helppack,並於「選項」中的「語言設定」之「使用者語言」改選「英文」)。

暫時結論:正體中文的說明中的尋找功能於 xp-sp3 無法使用。至於其他語系的說明介面,於其他作業系統等,是否也有相同問題,還須其他同好測試。
discuss pic 2011-09-06 08:39:47
wck
我恰巧有機會,就用 Vista Home 32 作業系統測試,問題仍然存在於 3.4.3 版。這相當影響使用者親近使用 LibreOffice,尤其是新手想要自己找出說明時。一直掛記在心,終於有了一點時間,想去 https://bugs.freedesktop.org/
提報 bug。但是第一關就卡住了,因為它要人分辨 subcomponent。這只有了解 LO 的程式架構的人才能做。有哪位專家可以提報這個 bug,或者指導我去完成?

xp-sp3/Vista Home 32, LO 3.4.2/3.4.3, jre 1.6.0.26/27, and zh-TW help-pack.
discuss pic 2011-09-08 15:17:24
wck
總算去提報了。底下是目前的處理與討論,歡迎熱心人加入。目前看來不確定bug在哪一部分。使用OOo,還有3.3版LO的人可否測試一下 F1 > 尋找,輸入適當字詞後,是否能找得出什麼,還是每次/常常都出現「沒有找到主題」。 https://bugs.freedesktop.org/show_bug.cgi?id=40665 Andras Timar changed: What |Removed |Added ---------------------------------------------------------------------------- Status|UNCONFIRMED |NEW Ever Confirmed|0 |1 --- Comment #2 from Andras Timar 2011-09-07 11:33:54 PDT --- I tried the find function with zh-TW and ja UI. Some characters or character sequences can be found. But not all, and it is clearly a bug. Indexing and search in help is implemented by Apache Lucene, which is a third party library. I would like to know first, if it is a regression. Did find function in zh-TW help work in LibreOffice 3.3 or in OpenOffice.org?
discuss pic 2012-02-24 13:10:30
wck
各位 LibreOffice 朋友,

之前提到的,於中文介面的說明輔助檔中搜尋兩個字以上組成的詞常常搜尋不到的問題,經過去年 2011-09-06 17:57 PDT 提報 bug 40665 https://bugs.freedesktop.org/show_bug.cgi?id=40665 後,九月份小討論,十二月我再長篇說明,紅帽軟體工程師 Caolán McNamara (2000 年以來在 OpenOffice.org 與 LibreOffice 提出 7438 個 comments,https://www.ohloh.net/accounts/caolan?ref=Detailed)於 2012-02-14 提示源碼可能該修改處,經 Andras Timar (2004 年以以來在 OpenOffice.org 與 LibreOffice 提出 947 個 comments,https://www.ohloh.net/accounts/timar)於 2012-02-17 修改,Caolán McNamara 於 2012-02-23 認為已改好。預計於 3.5.1 可見成果。

這個 bug 恐怕是自 OpenOffice.org 以來就存在的一個。以前總是以為真的如搜尋後顯示的訊息為「找不到主題」,就傻傻地在說明文件依目錄或索引費時費力地翻找,或上網搜尋。
discuss pic 2012-02-25 02:07:28
謝謝回報與後續追蹤。(雖然我都沒遇到這個問題)
discuss pic 2012-02-26 12:42:59
感謝你對於 LibreOffice 的付出!:)

向您致敬!
discuss pic 2012-02-26 23:01:00
謝謝!Bug 40665 Fixed!
3.5.1 版出時大家要測試一下這個成果。
志力建立 LibreOffice 的用戶和開發社群
discuss pic 2012-03-15 22:03:12
剛剛下載 3.5.1,中文兩字搜尋應該是問題了...^^
discuss pic 2012-03-15 23:40:45
我想, 你是說 應該是"沒"問題了 ...
志力建立 LibreOffice 的用戶和開發社群
discuss pic 2012-03-19 00:30:19
參照:

zero0w 寫道:
我想, 你是說 應該是"沒"問題了 ...



太高興就打得太快了,謝謝指正..^^
:::

誰在線上

9人線上 (8人在瀏覽互動討論區)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