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breOffice討論區

libreoffice3.6.4.3 Draw存檔後圖形偏移問題

discuss pic 2013-01-03 15:56:22
Version 3.6.4.3 (Build ID: 2ef5aff) (libreoffice 官方版 64bit DEB English)
OS: Ubuntu12.04


重現圖形走樣問題步驟:
1. 在draw(繪圖)中,使用基本圖形(basic shapes)中的Right Triangle
2. 使用效果(effect)中的旋轉(rotate)功能,使該三角形變形(非旋轉)
3. 最後使用效果(effect)中的翻轉(flip)功能,使該三角形左右翻轉。
4. 存檔
5. 再開啟該檔,該三角形走樣。

請問有其他人遇到同樣問題嗎?

有趣的是,只要移動該三角形,存檔,關閉,再開啟該檔,該圖形就會還原正常。但是再移動位置一次,存檔關閉再開啟,又會走樣。就這樣循環。

附件中before是正常的圖形,after是因為存檔後產生的偏移情形。
discuss pic 2013-01-06 00:30:07
旋轉物件操作詳細請參照
https://help.libreoffice.org/Draw/Rotating_Objects/zh-TW
摘要:
利用圖形四個角(角控點)以滑鼠拖曳來(任意角度)旋轉物件

1F 所提到的現象是 效果/旋轉 中另外一個功能:偏離物件(參照上述help網頁)或傾斜和延伸(取自"開始使用 OpenOffice.org 3 使用手冊" 第七章 Draw 入門)
是利用圖形四個邊(邊控點)以滑鼠拖曳,對圖形傾斜變形。

至於存檔的問題本人沒碰到 ~"~ / sorry...

測試環境: LO 3.6.4.3 / windows 7
:::

誰在線上

6人線上 (5人在瀏覽互動討論區)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