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breOffice討論區

可不可以建議,將 LibreOffice 安裝程式內含有Writer Calc Impress打包為一個安裝檔案

discuss pic 2013-06-01 22:15:41
建議將 Writer Calc Impress 此三項軟體打包為一個安裝檔案,我們並不需要下載將近200MB的檔案,因為其它的物件我們會使用的機率並不高,THK!
discuss pic 2013-06-30 12:22:40
安裝程式僅是便利使用者安裝媒介,其設計目的本身就要容納越多越好,以符合所有可能使用者的預期用途。

再者,LibreOffice 的安裝程式可以「自訂安裝」為只安裝 Writer、Calc、Impress,因此一個安裝程式就能達到你的需求。既然能達成目標,當然也不需要再多耗費人力與資源去打包一份僅有 Writer、Calc、Impress 的安裝程式。

現時下,臺灣已是寬頻盛行之處,將近 200MB 的檔案還不到 1/3 張光碟容量,即使以 100KB/s 下載,約莫需 33 分鐘即可完成。

LibreOffice 本身已是個大程式,但與 MS Office 整套需要幾 GB 的大小相比顯然是小蝦米與大鯨魚了。
discuss pic 2013-06-30 12:34:34
辦公室軟體的功能,是所有軟體中最繁複的,需要的程式也真的很多。和其它辦公室軟體(如 MS Office )約 3GB 相比,其實 LibreOffice 200MB 真的很小了。

有一個 OOoLight ,把 OpenOffice 減肥到剩下 80MB ,不過功能也限縮很多。它有正體中文版,可以參考一下。

http://wiki.ooolight.org/index.php/Main_Page

有些功能看似不常用,但其實是別的常用功能的基礎。如 Draw ,是 Impress 、 Calc 甚至是 Writer 中繪圖功能的基礎,沒辦法拿掉。
:::

誰在線上

10人線上 (9人在瀏覽互動討論區)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