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breOffice討論區

在Libreoffice 5.0 Calc中,做工作表的移動/複製會引發Fata Error

discuss pic 2015-08-19 09:46:06
在Libreoffice 5.0 Calc中,做工作表的移動/複製引發Fata Error,造成Calc自動結束,要怎麼做才對?還是這是一個bug?
discuss pic 2015-08-19 10:10:41
原因我找到了。這是因為標的檔案原先是excel檔,雖然以ods的格式另存新檔,但是可能資料結構中還是有點怪異,才造成它無法接受從其他檔案複製過來的工作表。證明如下:
1.我先開兩個新檔案,彼此用移動/複製都可以移動/複製工作表。
2.將舊檔案的工作表移動/複製到新檔案也OK
3.先將舊檔案的工作表全數移動到新檔案(稱檔案A),然後在另開新檔案B將其工作表移動/複製到檔案A,還是可以。
所以可以證實,若從excel檔案轉成ods格式,還是會有資料結構上的怪異點,因此不能接收新的工作表。也就是說,若要把一個excel檔案改成ods,先開啟新檔案,然後把所有工作表做移動/複製到這新檔案,以後就用這個新檔案就沒事了。
:::

誰在線上

8人線上 (5人在瀏覽互動討論區)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