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者討論區

微軟迫於政府壓力支持開放文檔格式

discuss pic 2006-07-07 06:37:58
雖然對微軟的承諾很沒有信心,但是如果這個消息是真的,也讓人很高興,因為這樣我們就更有理由、更方便地使用 odf,特別是在與一般人交換電子文件的時候。

http://chinese.wsj.com/big5/20060706/tec160140.asp?page=article_technology_big5_tech
1124186013
discuss pic 2006-07-08 11:03:43
嚴格來說,支援 ODF 的有關產品 (OpenOffice.org 2.0),自去年 10 月已推出市場,給大眾使用。

但 MS Office 2007 還是在 Beta 2,而且 MS OpenXML 的最終版本仍未定案(據聞 OpenXML 的技術文件已增至 4,000+ 頁)。

所以,就國際認可標準 (OpenDocument 為 ISO 26300) 及產品推出的時間上,微軟這次其實是處於落後的守勢。而這個微軟自行推出的 convertor 只能在 Office 2007--一個還未推出的軟件版本上運行,究竟微軟是真正在支援 OpenDocument,還是只在爭取用戶由 OpenDocument 轉用 OpenXML,各位可以再思索衡量。

以微軟的往績來看,我不認為它會輕易向「壓力」屈服,至少在它處於市場巨大優勢時不會。
志力建立 LibreOffice 的用戶和開發社群
discuss pic 2006-07-08 22:12:16
經過我自己在Microsoft Office 2007 beta中的測試,發覺它是先把odt轉換成docx(放在temp)再讀取,不過轉換後卻格式大走樣,而且儲存成odt的功能還未完成,可能是處於開發初期(無論office還是plugin),不過odt是開放格式,微軟要讓自己的office讀取應該是很容易,怎麼要先轉成docx才來讀取,直接讀取不是更好嗎?看來微軟有機會在這個地方上敷衍了事,然後說人家不好,自己的格式才最好,藉此誤導消費者。
1109439582
:::

誰在線上

13人線上 (10人在瀏覽互動討論區)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