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者討論區

看到 OOo 3.0 beta 版

discuss pic 2008-05-07 09:06:07
是英文版,雖然我很期待 3.0 版,但是實在沒有勇氣下載 beta 版回來測試,只是提供給願意測試的網友。

ftp://ftp.cse.yzu.edu.tw/pub/openoffice/developer/3.0.0beta
1124186013
discuss pic 2008-05-07 09:46:50
剛剛想到我有兩台電腦,有一台比較少用,所以就拿來灌看看,感覺還不錯,真的可以將 pptx 的檔案讀進來,只是好像無法存成 pptx,我想這也已經不錯了。還有 MS Office 2007 好像有很多元件都變成類似圖形,所以雖然可以將 pptx 檔讀進來,但有些東西只寫著 OLE,無法顯示出內容。

另外,在 impress 裡面可以加入 table,感覺還不錯,與Writer 裡面的 table 類似。

只是終究我不敢用 3.0 beta 版來處理重要的文件,只是嘗鮮用,重要的文件還是使用正式版來處理比較保險。
1124186013
discuss pic 2008-05-07 18:58:32
ftp://ftp.rz.tu-bs.de/pub/mirror/OpenOffice.org/extended/3.0.0beta/OOo_3.0.0beta_20080429_Win32Intel_langpack_zh-TW.exe

正體中文 的 語言套件

ftp://ftp.rz.tu-bs.de/pub/mirror/OpenOffice.org/extended/3.0.0beta/OOo_3.0.0beta_20080429_Win32Intel_langpack_zh-CN.exe

簡體中文 的 語言套件
1055386385
discuss pic 2008-05-08 06:33:53
剛看到有中文版,目前下載中
ftp://ftp.rz.tu-bs.de/pub/mirror/.mounts/sdd1/ftp.snt.utwente.nl/openoffice/extended/3.0.0beta/OOo_3.0.0beta_20080429_Win32Intel_install_wJRE_zh-TW.exe
discuss pic 2008-05-08 14:10:59
已安裝好了3.0beta
再使用看看
不過我一直想了解一件事
不知道在office上一直都有的增益集
不知OOo為什麼都沒有這個功能
是因為安全問題
還是技術上的問題
這我真的不知道了
像我們公司之前原本想要推的
但是因為我們公司必用增益集而做罷
不是習慣問題
而是我們的生財工具是用office的增益集才能作業的
1117197062
discuss pic 2008-05-08 17:03:45
昨天還沒有看到中文版,今天就已經有各種語言的版本了,真不錯。
1124186013
discuss pic 2008-05-09 10:19:38
抓了含j2re中文版,摸五分鐘的感覺....正式版趕快出呀!

0.點開soffice之後,會有個漂亮選單問你要開哪種檔案(文字、試算表、簡報....)
1.圖示變漂亮了,而且感覺很清爽不會太花俏(之前太樸素了-_-)
2.Writer的顯示比例改用拉桿,放大縮小更方便(但calc、impress不變)
3.Writer的檢視模式在下方的狀態列上可以直接點選切換
4.Impress的表格是直接出現而且還自動配色,以前是嵌calc的區塊進去
不但編輯不方便,排版也很麻煩(區塊大小變來變去),現在沒這個問題了
5.至於跟office2007的相容性,因為沒有那種鬼東西所以不清楚XD

因為是3.0版,安裝後2.x版還會留著不用擔心
discuss pic 2008-05-10 00:36:35
之前聽說 OOo 3 會有一些重要的改進, 如某位網友所說的, Calc 會增加資料回歸的功能. 今天就在實驗室的公用電腦 (OS: win xp) 安裝完 2.4 後 馬上安裝 OOo 3 beta. 第一個看的就是 Calc 回歸線的功能, 果然有這功能, 且可以顯示公式及 R^2 . 可惜, 沒有自訂 error bar 的功能 (是我笨不會用? 還是程式設計師覺得 平均+/-標準差 不重要?).

所以建議需要這功能的朋友們可以試試 RLplot
http://rlplot.sourceforge.net/Examples/index.html
(微軟使用者請下載 exe 檔, Fedora 使用者可以直接用 rpm. 我是用 Ubuntu, 但是套件庫經常都比 RLPlot 作者晚一版, 所以我都是用 alien 把 rpm --> deb, 進行安裝)

聽說 OOo 3 可以編輯 PDF, 今天試了一下, 還是不知道如何編輯 PDF files, 若有人知道請不吝指導一下

還有聽說 OOo 3 有改進插入引用文獻的功能, 不知道改善到何種程度? 是否足夠取代一般文獻整理軟體?
1117505320
discuss pic 2008-05-10 09:14:18
一、error bar的功能在OOo3.0BETA已經實現詳見Error Bars from Cell Ranges in OOo 3.0一文。
一、由OpenOffice.org 3.0 Beta Features此文可知匯入PDF功能仍未能實現。
一、想知道最新的OOo訊息可造訪GullFOSSOpenOffice.org Ninja這兩個由OOo開發人員撰寫的部落格
discuss pic 2008-05-12 22:59:55
謝謝宅神爺兄的提醒, 真的是我笨了, 胡塗了. 這次已經有加入使用者設定 error bar 的值. 看來 OOo 越來越有吸引力.
1117505320
:::

誰在線上

9人線上 (6人在瀏覽互動討論區)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