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者討論區

[VBA][calc] 雙胞胎拔拔的電子記帳本某些版本在OOo可用!

discuss pic 2009-08-16 09:10:09
各位先進:

垂涎雙胞胎拔拔的電子記帳本好久了, 但是因為VBA不相容之故, 一直沒辦法以OpenOffice使用. 今天拿了四個版本來測試, 發現雙胞胎拔拔的電子記帳本某些版本在OOo可用!

我分別安裝了幾個OpenOffice的衍生版本, 因為他們"號稱"對VBA支援較好, 但最後發現仍以官方版本勝出!
Go OO v3.1-10 還算可以
OpenOffice Novell版3.1-9 不知道為何這版本打開檔案好慢.
Oxygen Openoffice Pro 3.0.1版 VBA相容性表現最差.
當然還有官方的3.1版最棒了.

1.5b 信用卡版: 連巨集都不用執行, 全部可用
2.20i 可以使用: 但匯入舊資料似乎無作用.
2.22 可以使用: 匯入舊資料也似乎無作用.
2.23b或c 都有部份功能無法使用, 且運算速度很慢
3.1f 巨集部份一直出錯, 完全不可用.

使用方法是:將「安全性」設為「中」,在將「工具」-「保護文件」的「工作表」的勾勾取消掉. 我還將「工具」-「選項」裡的「載入/儲存」裡面的VBA內容全部打勾, 又將Microsoft Office裡面的L(載入並轉換)全部打勾. 就可以使用了, 打開檔案時, 若Opeen Office問起, 就要選擇執行巨集就可以了.

敬請指教!
1102990241
discuss pic 2009-08-19 17:32:40
感謝你的分享,這真的是很有用的訊息。
不過它的記帳本在2.XX版和3.XX版有很大的改變,
最重要的是輸入方式不同,我也一直在找方法看是否能夠執行記帳本的方法。
目前也是因為記帳本,才不得不繼續使用MS excel
:::

誰在線上

6人線上 (4人在瀏覽互動討論區)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