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ero0w - OpenOffice新聞 | 2006-05-09 | 點閱數: 10014
五月三日,美國麻薩諸塞州 (Massachusetts) 政府向公眾發出 情報諮詢 (RFI - Request For Information) 的文件,希望查探有關 OpenDocument (ODF) plug-ins for Microsoft Office 現時存在的方案及可行性。五月四日,OpenDocument 基金會回應這個 OpenDocument Plugin 已經完成測試,可以準備提供使用。OpenDocument 基金會能夠這麼快作出回應,的確富有戲劇性的意味。

據 Linux Watch 的作家 Steven J. Vaughan-Nichols 報導,這個 OpenDocument Plugin 是由外界捐獻給 OpenDocument 基金會,並且跟 Google 協商而達成的。現時該基金會正考慮把這個 Plugin 附運在 GooglePack 內,藉此逹至廣範流傳和普及的目標。

此 Plugin 可安裝在 MS Office 97, 2000, XP 及 2003 的版本,因此釵h舊系統的用戶都能受惠。不過,基金會暫時仍未決定最後的散佈方案,所以,可能仍要等一些時間才能見識這個 Plugin 的真面目。

倘若這個 Plugin 真的能跟 OpenDocument 格式 100% 相容,那麼 OpenOffice.org 跟 MS Office 不能「完整地」互通文件的日子,將會成為歷史。

世界是屬於能夠推動改變的人,而 OpenDocument 的出現,正是推動著這樣的一個重大改變。別管你用哪個 Office 軟件,只要儲存成 OpenDocument 格式,我們便能溝通。這樣,產品之間便能真正地在弁鄔M價格上競爭。一般網頁製作的軟件 (像 Dreamweaver) 產生的 HTML 文件,都能在其他網頁設計軟件開啟,為何辦公室文件要例外呢?

讓軟件產品之間有競爭之餘,用戶若因而要飽受不相容問題的困擾,豈非無辜哉?OpenDocument 的發展,正要把這個長期困擾的問題拋諸腦後,讓辦公室文件的交換和 XML SOA 電子商務的應用更為普及;讓每個用戶有更多自由去選擇合適自己平台和付擔能力的辦公室軟件,這正是世界和市場向前邁步的表現。

訊息來源:


1. Linux Watch:Steven J. Vaughan-Nichols 先生的報導
2. Groklaw:五月三日,美國麻薩諸塞州政府向公眾發出 OpenDocument Plugin 的情報諮詢 (RFI)
3. Groklaw:五月四日,OpenDocument 基金會回應這個 OpenDocument Plugin 已經完成測試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誰在線上

27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新聞)

會員: 0
訪客: 27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