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ad - OpenOffice新聞 | 2006-09-08 | 點閱數: 16384
可能有些人有嬝板penOffice.org的檔案的需求,但並不希望裝完整的一整套OpenOffice.org,那麼,就可以參考一下底下這篇文章,裡面就有提到三種ODF嬝知飽A可以拿來當作OpenOffice.org viewer:
關於支援ODF開放文件格式的免費軟體

小弟試了一下這三種軟體,一些心得與大家分享:
Fellowship ODF Viewer:自由軟體,弁鉰眾獢A除了開啟以外就沒別的了,連列印也沒有。但可正常讀取odt檔,中文字都正常,但讀出的格式會有點類似網頁,而非原始的紙張設定大小,所以遇到分欄的狀況,頁面的排版會跑掉。

TextMaker ODF Viewer:支援的格式多,弁鄐]多,可以搜尋、列印、傳真等,常見的文書格式都支援,包括doc,有簡體中文介面。應該不是自由軟體,但可免費使用。部份有套用字型的中文字會有點問題,顯示的頁面會以原設定紙張大小來呈現,但遇到分欄或文字框一樣沒轍。

Firefox ODF Reader則是以擴充套件的方式來呈現,可以開啟odt沒問題,但是只能呈現純文字,其他什麼都沒有,算是很陽春。

共同的特性是:字型一定都出不來,而且排版或多或少都會有點問題,排版越複雜的檔案月容易跑掉。

所以,若只是想看內容,那是OK的。若是要完整嬝版峖C印,那麼還是建議裝一套OpenOffice.org,或者請原作者釋出pdf檔。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誰在線上

10人線上 (1人在瀏覽本站新聞)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