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acat - OpenOffice新聞 | 2012-12-22 | 點閱數: 3717

財稅資料中心暨五地區國稅局共八千餘名員工成功導入自由軟體 撙節國庫上億開支

  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與五地區國稅局自101年起導入自由軟體OpenOffice.org替換舊有Microsoft Office文書作業軟體,導入迄今已成功推動財稅資料中心與五地區國稅局(臺北市國稅局、高雄市國稅局、臺灣省北區國稅局、臺灣省中區國稅局與臺灣省南 區國稅局)計八千餘名公務人員使用。此導入作業不但積極撙節國庫在購置軟體授權金之開支,並為中央部會率先導入OpenOffice.org作為日常文書 作業軟體之示範機關。
為鼓勵財稅資料中心及五地區國稅局同仁能夠以OpenOffice.org做為主要文書處理工具,除開辦教育訓練課程 外,推廣期間特舉辦「OpenOffice.org學習成果文件競賽」,有來自各機關共計466件作品參賽,內容質量均佳,彰顯該管機關積極認真,令評審 作業深具挑戰。評審結果前三名分別為臺灣省中區國稅局彰化分局羅淑君、臺灣省中區國稅局員林稽徵所胡家豪、高雄市國稅局徵收科何佳琪,此外另有優等獎與佳 作等優秀作品共18件,於今日由財稅資料中心主任及五區國稅局長頒發獎項及獎品予以肯定。
財稅資料中心蘇主任俊榮表示,目前財稅資料中心及五 地區國稅局有14039台個人電腦全面導入OpenOffice.org。不僅可節省軟體購置費用1億3仟萬元,未來更不必面對每3、4年軟體升級、教育 訓練等高昂費用。從今年試辦的文件競賽成果來看,各機關的導入成效卓越已超乎預期。明年度(102年)除財稅資料中心與五地區國稅局持續深植導入成效外, 也期望能將推廣經驗分享至財政部及所屬機關(構)共同來使用OpenOffice.org,預計將可擴大政府在相關預算的財政節省以及帶動自由軟體的普 及。

新聞聯絡人: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科長郭仲洋
聯絡電話:(02)27631241
E-Mail:cykuo@fdc.gov.tw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誰在線上

12人線上 (1人在瀏覽本站新聞)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