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acat - OpenOffice新聞 | 2012-02-24 | 點閱數: 4227

重要:這不是官方公告,也不是官方公告中譯。請參閱完整內容

(其實是正好前兩天有iThome的專訪,所以整理了一下新功能。 ^^; )

在眾人的努力之下, Apache OpenOffice 過幾個月即將釋出。這段期間 Apache OpenOffice Project Management Committee 不斷努力,將 GPL 的 OpenOffice.org 改寫為 Apache License 的 Apache OpenOffice 。這部份的工作已經完工,開發程式碼也已經上線。目前大家正在努力做 3.4 版釋出前的結案工作,務求在最短時間內,呈現一個全新又讓大家滿意的 Apache OpenOffice 3.4 。

在正式釋出前,我們先來搶先看看, Apache OpenOffice 3.4 版有哪些新的改變。

  1. OpenOffice.org 正式改名為 Apache OpenOffice : OpenOffice.org 去年四月由 Oracle 轉移給 Apache 軟體基金會管理, 3.4 版是由 Apache 軟體基金會管理下的第一個釋出版本。我們討論過後,決定去掉茸長的 .org ,以 Apache OpenOffice 新名釋出。
  2. 改名也宣告一個新生命的開始。過去十年來, OpenOffice.org 受到許多人的支持,在商業辦公教育方面,擁有非常廣泛的應用。謝謝大家過去十年來對 OpenOffice.org 的支持,也希望大家支持新生的 Apache OpenOffice 。
  3. 中文翻譯更新:去年四月在中文團隊不眠不休的努力之下,翻整了 OpenOffice.org 的翻譯,除了補足四千多條未譯條目,更依一般辦公室軟體中文約定成俗用法、第一線推廣者的推廣經驗等,全面翻新舊有的翻譯。如今這些翻譯即將在 Apache OpenOffice 3.4 上釋出。在釋出前還會有最後的翻譯校正,也請大家一起來協助,讓 Apache OpenOffice 的中文更好。
  4. 中文字數修正:字數,是辦公室軟體的商業關鍵應用。翻譯、出版業的稿酬計算,甚至是學校學生作業等,均需依賴正確的字數計算。過往 OpenOffice.org 團隊因沒有亞洲語系的開發人力,字數問題長期無解。 Apache OpenOffice 在中文開發人力的加入後,已經修正了中文字數問題了。
  5. Data Pilot 資料助理改名 Pivot Table 樞鈕分析表:微軟 Excel 的樞鈕分析表,在 OpenOffice.org Calc 下叫做資料助理,讓很多第一線的推廣者、使用者深感困擾。這個問題在 3.4 版後已解決, OpenOffice.org Calc 的資料助理 Data Pilot 中英文,均改名為樞鈕分析表 Pivot Table 。
  6. 支援 SVG 向量圖檔:不管在 Writer 、 Calc 、 Impress 、 Draw ,讓你的專業美術版面設計,更能發揮得淋漓盡至。
  7. Impress 頁面配置簡化。
  8. 支援 ODF 1.2 版開放文件格式。
  9. Apache OpenOffice 的開放原始碼版權,由 GPL 變更為 Apache License :變更為 Apache License 意味著全面翻新的程式碼,及更多的自由,希望全新的程式碼和授權,能夠帶來更穩定的版本、更公開的參與、更廣泛的應用。
  10. (還有許多新的改變,等待你來發掘…)

3.4 版是 Apache 基金會接手維護後的第一個版本,也會是 Apache OpenOffice 3 系列版本的最終版。接下來我們將朝 Apache OpenOffice 4 版前進,會加入全新的使用介面設計,以提供給大家更好的使用介面和使用經驗。也請大家繼續支持 Apache OpenOffice !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誰在線上

19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新聞)

會員: 0
訪客: 19

更多…